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要讯>>正文
院团委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青年大学习”行动宣讲会
2018-06-21 17:3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广大团员学生中入脑入心见行动,形成“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氛围,按照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和安排。6月19日,院团委“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青年大学习”行动宣讲会在3101会议室举行。各系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宣讲。

团委书记周茜首先对学院各级团组织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暨“青年大学习”行动进行动员和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共青团特色,结合宣讲对象,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利用团日活动、微信、QQ群等媒介持续宣传,科学安排,认真实施,迅速掀起活动热潮。三是广大团员学生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严格按照宣讲活动的计划和要求,潜心学习,努力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院思政部办公室主任李诚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为切入点,以《聊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那点事儿》为主题进行宣讲。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不同视角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进行讲解。她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入手,谈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千丝万缕的联系。接着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讲解其中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的思想、方法以及如何体现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文化。最后从天人关系、人我关系、家国关系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宣讲,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要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不断地汲取营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成为知行合一、刚健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