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要讯>>正文
关于举办“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的通知
2019-04-08 16:30   审核人:

关于举办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的通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青春故事,传递青春能量,促进团员青年全面发展,以奋斗的青春建功立业新时代,现决定举办“我的青春故事”优秀学生成长故事分享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的青春故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电气电子工程系团总支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4月17日

地点:七楼报告厅

四、相关要求

1、讲述内容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背景,紧紧围绕树立崇高理想、健康成长成才、成就美好人生等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积极向上、真实感人的讲述鼓舞人、感召人。

2、请各院(系)在充分了解本院(系)学生个体或团队优秀典型事迹的基础上,选拔在学习学业、践行核心价值观、创新创业、奋进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的典型,优秀团员1人、优秀志愿者1 人参加本次分享会。请于4月13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lzytw2005@163.com.

3、运用时尚、艺术等元素,通过PPT现场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也可以为学生设计展示形式,以达到能够真实、生动地展现我院大学生的优秀素质、青春理想的目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五、评分标准

1、故事内容(30分)

故事具有典型性、代表性。能够代表当代大学生的优秀素质、青春理想。题目精炼,内容完整、真实有效、新颖;整部作品清晰、准确地诠释主题、重点突出。

 2、语言表达(30分)

语言规范(普通话),声音洪亮圆润、吐字清晰、表达准确,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思想内容,具有感染力。

3、PPT设计(25分)

整体布局风格(包括模板设计、版式安排、色彩搭配等)美观合理、立意新颖,构思独特设计巧妙,具有想象力和表现力,制作作品中文字清晰,字体设计恰当。

4、表达技巧(25分)

演讲结构合理、逻辑顺畅;幻灯片之内容间具有层次性和连贯性;过渡恰当,整体风格统一流畅、协调,紧扣主题,模板、版式、作品的表现方式能够恰当地表现主题内容。开场白有吸引力,结尾有力。

六、奖项设置

评选出十佳共青团员10名、十佳青年志愿者10名。

 

共青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