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要讯>>正文
校团委组织2019年业余团校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2019-04-15 16:37   审核人:

为全面加强从严治团,落实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切实做好新时期团员培养发展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2019年4月13日至14日,举办2019年业余团校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学院纪委书记薛存心同志、组宣部部长易春林同志、学工部部长程传蕊同志、团委书记周茜同志、以及各院(系)团总支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全校400多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在团课培训中,校团委书记周茜以《走进共青团,勇担新使命》为题,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简介和光辉历程、共青团组织的标识、入团程序、新青年勇担新使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建筑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志皓围绕“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进行解读,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樊佩佩以《践行一学一做,争做合格团员》为题阐述了 “团章的主要内容”、“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等内容。通过讲座指导、分组讨论、观看影片、理论考核等形式,带领入团积极分子学习了团的性质、团的历史、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新时代共青团知识,并教唱共青团团歌和齐声朗读入团誓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向团组织靠拢,培养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此次团课培训,校团委严格按照共青团改革要求,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不少于8学时培训,同时结合我校实际,通过入团积极分子考试、考察以及新团员入团仪式等环节,严把团员入口关,增强新团员的责任意识和光荣感,稳步推动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参训同学感到受益匪浅,许多同学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早日迈进团组织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