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要讯>>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9-11-24 17:41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在我校落地实施,激励广大团员学生奋发向上,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大学生骨干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培训力度,11月23日上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3101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薛存心、组宣部部部长易春林、思政部主任石俊霞、团委书记周茜出席开班仪式。各院(系)团总支书记、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和团学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思政部主任石俊霞宣读《“青马工程”学习计划》。组宣部部长易春林宣读《“青马工程”学员管理规定》。河南省“青马工程”骨干学员赵碧波和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邱楚涵分别发言。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纪委书记薛存心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造就一批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体现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组织功能。他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拥护者。二是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三是争当先锋模范,担当历史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他希望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勇担民族复兴重任,最终成长为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仪式后,思政部主任石俊霞教授作了《回望党的历史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从“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找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学员表示深受教育鼓舞,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把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在为期半年的时间内,将从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锻炼、青年志愿服务、革命文化体验、综合素质拓展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使学员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作风品格,打造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示范引领的学生骨干队。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