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要讯>>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团干部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心得感悟
2022-11-15 10:56   审核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是我们党的领袖关于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收到的珍贵礼物,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漯职院团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论党的青年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动员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校广大团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聚焦青年思想的新变化、聚焦青年成长的新需求、聚焦青年工作的新使命,深刻阐发了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对青年提出了一系列立心立德、立志立行的明确要求,也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肩负着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职责使命,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教育青年,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激励青年将个人理想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结合起来,夯实青年学生的信仰之基,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绘出最美的时代画卷。

校团委--李方媛


在认真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后,我感悟了很多,一篇篇讲话,饱含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书中蕴含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勤学修德,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武舒宁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该有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必须牢牢记住服务青年的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上,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奋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和国家的青年答卷。


校团委--田素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守望,仔细阅读《论党的青年工作》之后,再次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对青年的重视与关怀。作为一名团干部,除了深深地感动外,还有一份沉甸甸的压力扛在肩上。我们必须牢牢记住服务青年的使命,做好服务青年工作,增强服务青年的意识,拓宽服务青年领域,优化服务青年的手段,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不负使命,不负守望,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绘出祖国的最美画卷。

电气电子工程系--杨洋


通过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明白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下一代,是党和国家的接班人,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做好青年工作的纲领和行动指南,让教师能明白和了解掌握青年应该树立什么理想、为谁树立理想,为了实现理想要怎么做。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教师,从实际出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使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五年制教学部--李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前,我国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因此要抓准时机,肩负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工商管理系--赵秋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团干部,我们的长征就是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走好他们的长征。我觉得应再进一步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再进一步,夯实青年学生的信仰之基。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是要再进一步,凝聚青年学生的智慧与力量。要问需于青年学生,体察青年心、善解青年意。三是要再进一步,助力青年学生的职业发展。要着眼于帮助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大力推进学风建设,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建筑工程学院--王志皓

1922-2022,中国共青团走过了百年岁月。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五四精神激励下的中国青年,不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志存高远方能极目远望,胸怀天下方可大展宏图! 青年当立鸿鹄之志,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使命与担当!知今日来之不易,在工作中增长才干,锤炼品质,才能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断苦练本领,成为新时代伟大理想的追梦者,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异彩!

机电工程系--马盼

青年当胸怀大志,做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志存高远方能极目远望,胸怀天下方可大展宏图!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党和国家的生力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不好高骛远,驰于空想,要一个脚步一个印,不畏艰难,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双汇学院--刘智

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在学懂弄通《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基础上,持续严密组织体系建设,发挥组织战线力量,着力构建“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聚焦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信念坚定;聚焦自觉担当尽责,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拉高工作标杆,做到真抓实干;聚焦心系广大青年,努力做好学校青年思想政治引导工作,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聚焦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带队伍、从严管班级团干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慎文化学院--袁海伟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服装系--杨志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境遇。在看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后,再次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与关怀,除了感动以外,还有一份沉甸甸的压力在肩上。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团干部,更应当以奋斗展现青春风采,用行动做好青年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食品学院--候鹏飞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论党的青年工作》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历史作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青年,我们要立鸿鹄志,惜少年时,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争取天天见成长,事事见进步。把学习当成一种常态,在书本中汲取思想养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舞蹈系--刘冰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全国团员和青年工作者的珍贵礼物,为我们广大青年工作者提供了权威教材和系统论述。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旅游与航空学院--吴筱艾

学完《论党的青年工作》第一感受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立志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第二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目标,以坚定的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第三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懂弄通做实《论党的青年工作》中蕴含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勤学修德,争先进位,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设计系--万芊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