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要讯>>正文
学习二十大|| 我校团干部、学生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
2022-11-21 12:20   审核人:

   1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


  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同志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以罗阳同志为榜样,扎根航空装备研制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携手拼搏奉献,这种团结奋斗的精神非常可贵。

   你们在信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建设航空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说得很好。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希望你们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   

2022年11月12日



   校团委于11月16日组织部分团干部、学生骨干集中收看《新闻联播》栏目,李方媛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讲述了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同志献身航空事业、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王志皓和杨志刚老师以参加“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引入,从参加比赛的意义、项目流程、立项背景、研究内容与创新点、推广应用与效益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勉励同学们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参加各项科创竞赛,争取在今后的“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校科技创新输入青春活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回应时代呼唤,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在立志立行中坚定信念,在勤学勤思中提高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引起漯职师生强烈反响,并纷纷围绕回信畅谈体会与感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中讲到奋斗、拼搏、奉献,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努力夯实团员青年思想阵地,传递青春正能量;在严于律己的同时,鼓励团员青年奋勇争先,传播志愿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求实创新的同时,积极搭建团员青年风采展示平台,倾力奉献,真正发挥好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宗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李方媛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中提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作为一名职业院校基层团干部和任课教师,我一定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精神,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回望新时代这十年,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多少年轻的驻村第一书记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疫情防控第一线,多少青年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逆行出征;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多少青年科技人才敢担重任、勇挑大梁……新时代处处都有在劈波斩浪中奋进的青春担当,处处都有在披荆斩棘中创造的青春奋斗。新时代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工程系--王志皓老师

  “罗阳青年突击队”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围绕科研生产、试验试飞等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勠力攻坚、勇毅前行,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完成了一项项艰巨任务,为推动中国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推动我校青年的科研创新,尤为需要发扬航空报国精神,尤为需要学习“罗阳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百折不挠,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而团结奋斗的精神品质,尤为需要持续提振青年群众的精气神,激发自觉担当、求实奋进的内生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从罗阳同志和“罗阳青年突击队”身上汲取力量,在实现青年科研创新上奋勇攀登,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服装系--杨志刚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鼓舞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作为团干部,我觉得,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勇于创新,服务全体团员,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工商管理系--赵秋涛老师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深受启发,收获很多,科技自立自强,不靠言语靠奋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充分发挥教育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勇当科技创新先锋,青年人才既要静心沉淀、夯实基础,又要抓住机遇、积极探索,不惧艰险和勇挑重任的担当,加快成长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机电工程系--马盼老师

  矢志不渝报国,青年先行。作为漯职青年,我要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携手拼搏奉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建设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我会继续弘扬罗阳同志航空报国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促进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上奋勇攀登,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心中装着祖国就有奋发的雄心。我会发扬罗阳同志的这种航空精神,努力奋发图强,勇挑重担,在学校在社会在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罗阳同志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当代青年学习,这才是当代青年应追随的榜样、偶像。

21级信息工程系--魏莹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对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我收获颇多。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代青年人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罗阳同志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不辜负国家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给予的厚望。

21级信息工程系--安相龙

  罗阳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创新进取、追求卓越、鞠躬尽瘁的精神,学习他勇攀高峰、报效祖国的精神。

21级建筑工程系--娄怡帆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中,让我感受到重任在肩,更感受到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将榜样的力量化为奋斗路上的强大精神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当中。

21级信息工程系--刘欣


  我们应该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罗阳同志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代中国青年立大志、担大任、明大德、成大才,用青春和汗水赢得更多光荣,实现大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21级机电工程系--王世杰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回信,使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作为漯职青年,我将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21级信息工程系--马亚楠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矢志不渝、航空报国的爱国情怀,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