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志愿者活动>>正文
“不忘初心献热血,奉献爱心担使命”无偿献血活动
2019-11-22 17:29   审核人:

无偿献血,传递温暖是对生命的热爱与敬畏,让我们竭力挽救微弱气息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让我们毅然选择为生命助力伸出手臂,用奉献精神传递希望,以博爱胸怀创造奇迹 。2019年11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献热血,奉献爱心担使命无偿献血活动在实训广场举行。

照亮别人就是照亮了自己,此时此刻的付出带给你们的一定是无比的自豪,每一盏熄灭的心灯后面都有一个令人伤感的故事,而点亮那盏灯有时候需要的就是你的那份帮助。

献血小贴士:

      一.  献血后的短期间,要注意睡眠,不能熬夜,不管你献血之后有多兴奋,还是有紧急事务需要处理,都放到一边,这样恢复的才会比较快。
      二.  献血后的当天,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避免脏水污染针眼,以防感染。
      三.  个别献血者由于没有正确按压等原因,穿刺处可能出现青紫现象,这是因为有少量血液皮下渗出的缘故,24小时内可局部冷敷,必要时在24小时后才能用热敷促进消退。
      四.献血后,一般不必增加特殊营养,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份,维持正常的饮食即可。适当吃些瘦肉、鸡蛋、猪肝、豆制品等含蛋白质较高的食品,也要吃一些白菜、菠菜、芹菜等新鲜蔬菜。不要吃补品补药,更不要大吃大喝,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注意饮食营养的正常搭配就可以了。
      五.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适当休息,当天请不要参加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血液一直被视为活力与健康之源,具有重要的生理意义,医疗临床用血在临床治疗和抢救及战备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实行无偿献血,能保障医疗战备临床用血的需要,保证输血安全,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它还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一种无私奉献,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

本次献血活动一共有318名同学参与,献血量达12万500毫升,涓涓细流汇爱成河,点滴鲜血生命之源 。漯职学子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滴滴鲜血向我们诠释了爱心的真谛,也激励着全校师生继续传承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优良传统,凝聚爱心力量,为社会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心与心联系更紧密。爱心传遍漯职,爱融在每一滴血液里!不忘初心献热血,奉献爱心担使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