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志愿者活动>>正文
抗洪救灾,漯职院学子“豫”你同行
2021-08-17 11:30   审核人:

近日

河南多地遭到暴雨袭击

在抢险救灾一线

我校团员青年挺身而出

守护河南、保卫家乡!

面对困难

他们用行动诠释报效祖国的初心

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机电工程系  陈志豪

机电工程系19机电2班,在洪水马上流到村民的村庄里时,陈志豪和急救队的队员以及党员干部们进行紧急施救,把土装进抗洪袋里,用很多装满土的袋子堵住洞口,防止更多的洪水流向村庄。

他说:“人工的力量虽有限,但有了挖土机的帮忙,很快堵住了另一个洞口,我们必须作争分夺秒的抗争。”

                                             

建筑工程学院   

20级建筑工程技术四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跟随河南省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从事汝河街道巡查护理志愿服务。从7月24日到25日,在相应的负责区域不让人员靠近河道进入河道进行游玩、垂钓等,防止带来不必要的伤害。他想说:“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许慎文化学院  魏梦雪

20级小学教育专业15班,共青团员。从7月28日到31日,在镇二安一中安置点从事维持村民吃饭秩序,给群众分发物资等工作。她认为抗洪精神是一种民族精神,它坚挺不拔像青松一样屹立在我们中华儿女的面前,让我们在危难中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她想对灾区群众说:“我们背井离乡,面对洪水我们不怕。愿我们虚惊一场,归来还是原样!”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

许慎文化学院  张琰  

      20级小学教育专业10班,入党积极分子。从7月22日到25日,在长葛体育馆从事搬运物资、照顾灾民、押送物资工作。看到灾情紧急,情况严重她认为这是一名积极分子应该做的事情。她想对灾区群众说:“不要害怕,你们有难国家一定会第一时间救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救援你们,我义不容辞。”

工商管理系  孙壮

20级电子商务一班。2021年7月21日晚上,接到出营区奔赴抗洪救灾现场的通知。22日将吸附在地砖上3CM厚的黄泥铲去。在工作的时候,有许多志愿者为我们送来手套和矿泉水,为我们加油打劲,共同为郑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任务完成了,我们用行动证明了责任与担当!

双汇学院  房明

联市营2班。在7月18日晚上,应村支书的要求,前往村支书那里誊写、整理村的防汛转移名单。我负责的是我们村的第五组,所写内容包括户主姓名、家庭总人数、转移工具和转移地点。若村民家里有车,便可自行前往转移地点,若自家无车,则需等待村里安排。经过这次抗洪,她想说:“这次暴雨已经过去,我会在日后的生活中争做志愿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系  陈洋涛

19级摄影摄像专业。在这次受“烟花”影响,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暴雨如猛兽,洪水顷刻间。陈洋涛同学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在7月23日晚上10点左右在洛阳下班后和几位同事一起去各个商店买抗洪救灾物资,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买好的物资很多,因大车开不进去,大家有序把物资搬运到小车上,一趟又一趟的运到元宝餐厅,统一在元宝餐厅往大车上装货运往巩义。虽然搬卸工作很累,但大家互相鼓劲儿,为抗洪救灾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电气电子工程系  刘起超

19级轨道1班,中共预备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帮助居民清扫泥堆,恢复了居民的正常交通,让他们能够更方便的出门。之后又对每家每户进行消毒,有效的预防了洪水过后各种病毒出现,也预防了出现传染病的可能,让居民的健康得到了保护。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