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漯职院团字〔2021〕6 号 关于举办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2021-04-12 14:47   审核人:

关于举办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的风风雨雨,百年的励精图治。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党的光辉历程与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展示我校优秀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风采,经研究,校团委决定举办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征程  青春向党

二、比赛事项

(一)参赛对象:全院2019级、2020级符合条件的团支部均可报名参加。

(二)参赛条件:团支部班子健全,工作制度健全;思想建设成效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定期组织思想讨论和理论学习;凝聚力强,支部成员无违纪现象、无任何处分记录;按时缴纳团费;学风优良,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创新精神。

(三)赛制:比赛分为系级预赛、校级复赛、决赛三级赛制(预赛由各院、系团总支自行组织实施),复赛和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开展。

(四)复赛、决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1、初赛由各院(系)完成。比赛内容需紧扣活动主题,比赛形式、要求与具体流程由各院(系)自行制定。

2、复赛以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形式,复赛成绩计入决赛总成绩的30%

3、决赛的才艺展示有各团支部采取模拟历史情景剧、改编经典电影、讲述党史故事或人物、革命诗词诵读等形式,参演人员可控制在多人以上。

各院(系)团总支认真传达文件精神,落实活动安排顺利开展,确保所有支部参与活动,实现我校基层团支部全面覆盖,积极响应。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个,分别颁发奖牌或荣誉证书;并授予其团支部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同时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官方微信中对获奖团支部进行宣传展示典型事迹。

三、日程安排

(一)4月31日前,各院(系)完成预赛工作。并将参加院级复赛的团支书、团支部等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lzytw2005@163.com邮箱。

参赛团支部需提供: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团支部活动照1-2张(电子版),支部简介(用于微信,100字以内)参赛口号(20字以内),(各系限定报送1个团支部参加复赛。)

(二)4月下旬,5月初举行复赛,以党史知识竞赛形式。

(三)5月初进行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各院(系)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此次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各支部活动开展。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导,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青年学生更加奋发有为的投入学习生活中。

     2、要广泛征求学生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建议,紧扣主题,拓宽思路,紧密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做好党史学习活动的方案策划和组织实施,注重学生自主设计及主动参与活动,努力使之成为各团支部具有特色的品牌活动。

      3、各院(系)团总支要全程关注活动的开展,认真记录活动开展的情况,做好收集整理资料的工作,活动结束后推选优秀团支部上报校团委。

 

附件: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

     

 

                                  2021412

 

 

 

 

 

 

 

 

 

 

 

 

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

支部名称

支部团员数

参赛人数

负责人

联系电话

参赛口号

主要展示形式

展示内容简介

系团总支

推荐意见 

 (签章)

院团委

 

(签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