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漯职院团字〔2022〕4号
2022-03-09 11:15   审核人:

关于评选表彰2021年度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五四红旗团支部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

2021年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围绕立德树人,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中,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引导激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在2022年“五四”期间集中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五四红旗团支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及数量

本次评选拟表彰“优秀共青团员”230名左右,“优秀共青团干部”110名左右,“优秀青年志愿者”120名左右,“五四红旗团支部”50个左右。校级学生组织优秀名额按校级学生干部人数的一定比例分配。

二、评选标准

(一)优秀共青团员

1.有信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强,带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强。

2.重品行。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集体主义思想,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勇于和不良言行作斗争,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村)报到等社会活动表现突出。

3.争先锋。热爱劳动、崇尚实干,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学习成绩优良,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

4.守纪律。模范遵守团章团纪,积极主动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组织观念强,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讲政治。对党忠诚,具有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事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能力强。注重提高能力素质,善于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思想引领,善于组织发动青年。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

3.勇担当。热爱党的青年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面对“急难险重新”任务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对错误言行和不良习气敢于坚持原则、驳斥斗争。

4.成绩优。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测评在班级排名前40%,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各类活动,全面发展,创先争优。

5.争先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团员意识,带头认真参加“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和团的各项活动。模范作用发挥突出,得到师生认可。

(三)优秀青年志愿者

1.积极主动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2.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自觉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积极维护学校及志愿者形象。

3.品德优良,举止文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违纪现象。

4.本学年度参加过两次以上(含两次)青年志愿者活动且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72小时。

(四)五四红旗团支部

1.政治建设好。注重加强团员政治教育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组织基础好。组织建设规范、团情底数清晰,发展团员程序严,“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团日等组织生活规范落实,团员教育管理经常,按时足额缴团费,积极组织团员参加“青年大学习”。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3.工作效果好。团支部各项主题工作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各项活动,围绕团员青年在成长发展、创新创造、志愿服务、就业创业、实践教育等方面的现实需求提供有效服务。团员青年能积极参与到当地的抗疫志愿者中,积极奉献,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4.学风建设好。团支部学风建设有制度,学习氛围浓厚,学生学习目标明确,学生到课率良好。2021年度团支部团员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评选要求

(一)评选工作要在院(系)党总支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以团总支、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分会为主体。注意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严格掌握评比条件,宁缺勿滥;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提高评优工作的透明度,使团员青年在评选中受到教育。

(二)院(系)要指导推荐集体和个人认真填写申报表,并于2022年4月10日前将一份申报表、汇总表纸质版报校团委,并将电子版汇总名单发送至lzytw2005@163.com 。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2022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