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院开展“献青春热血 燃生命微光”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次数:[]

11月16日-18日,院团委在实训广场开展了以“献青春热血 燃生命微光”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用热血延续生命,用奉献点亮爱心

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宣传及志愿服务工作,为许多结伴而来的新老同学讲解献血知识、介绍献血注意事项、指导表格填写等工作。咨询处,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材料,热情地为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同学答疑解惑,平复他们的紧张心理。

同学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检测血型,经检查符合要求后进行血液捐献,同学们挽起袖子,勇敢地伸出自己的手臂,涓涓地热血尽显真情。殷红的鲜血缓缓流入储血袋,爱心在悄然输送……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23级新生参与其中。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献血,面对抽血的针管有些许的紧张与不安,但是他们相互之间用鼓励和欢笑冲淡了内心的恐惧。流动采血车上,那一张张富有朝气的脸庞、那伸出的一只只有力的臂膀,那一袋袋承载着爱心和希望的“热血”,汇聚成了一股股温暖的力量。

从朝阳初升到夜光微微,是认真负责的白衣天使,是热情耐心的志愿者,是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定格了一幅幅温暖的画面。迎着朝阳播洒希望,披着星光收获果实。奉献一滴血,温暖一颗心。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127人,献血总量达42200毫升。五彩斑斓的年华,潺潺涌动的热血,献血有量,爱心无价。本次活动同学们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在一起,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员青年赴红旗渠“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红色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