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4-03-09  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团委紧紧围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组织各系团总支广泛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助力绿色发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学校南家属院开展以“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满怀着对雷锋同志的敬仰之情,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夹钳、扫帚、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做好垃圾分类,恢复地面清洁。志愿者所到地方一片垃圾不留,只留下整洁的环境和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二、开展青年志愿者助老“金晖行动”

3月7日上午,音乐舞蹈系和五年制大专部组成的学生志愿者团队走进了漯河市福利院开展了“学雷锋 敬老爱老 树新风”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我校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为老人们献上“明天会更好”、“如愿”等欢快喜庆的歌舞表演。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微笑和耐心,他们用真诚和关爱赢得了老人们的信任和感激,增强了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漯河市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我校宣讲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赵伊坪等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共同回顾了他们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为理想信念牺牲奉献的初心使命。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和践行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初心使命。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漯职学子将会继续追寻雷锋的足迹,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下一步,院团委将以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院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献青春热血 燃生命微光”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