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院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新时代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近日,院团委组织各系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课。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同志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雷锋精神内容为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本次团课主要围绕雷锋个人事迹、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及大学生在新时代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内容,带领同学们学习雷锋先进事迹,领悟其中的精神内涵,深入了解雷锋的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令人敬佩,要以雷锋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团课,让团员青年在学习雷锋精神的浪潮中,自觉发扬雷锋品质,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在实践中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的人生华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二)
下一条: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