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要讯>>正文
院团委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
2018-07-13 17:39   审核人:

为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表彰为我院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为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5月4日下午,院团委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纪委书记薛存心、工会主席吕爱华、组宣部部长易春林出席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近100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周茜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易春林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2016级英语教育二班团支部等36个团支部,王婷、杨彦池等113名团干部、闫鑫雨、曹双双等265名共青团员,李同心、孟帅等171名青年志愿者受到表彰。

薛存心宣读了2017年获得上级团组织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团总支获得漯河市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院团委崔昊老师获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食品工程系李鹏飞同学获得市优秀团员称号。

学院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党委书记顾文明亲自为刚刚获得第21届“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和河南共青团弘扬工匠精神、寻访中原青年工匠活动中,被授予“中原青年工匠”荣誉称号的陈明杰老师颁发证书和奖牌。

优秀团干部代表李杨帆和团员代表赵雅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要在学习上态度端正,刻苦钻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生活上勤俭节约,关心他人,团结同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具有优良品质、良好素养的新时代共青团员。

吕爱华宣读了《关于批准赵来飞等442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定》。学院国旗护卫队进行出旗仪式,电气电子工程系姚嵩彭同学带领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了团员青年争创一流、发奋图强的信心和决心。

顾文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院10000余名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顾文明指出,2016年是学院发展史上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办学获得重大突破,成立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党建工作成效卓著,教育教学改革硕果累累,招生就业持续两旺,校园文化品牌特色凸显,社会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学院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喜迎党的十九大,新形势新任务为广大青年积极作为、施展才华提供了新机遇新平台。他要求全院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为我院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并向全院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质。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支柱。青年人只有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才能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要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去,努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的具体行动,在大学生涯中塑造更好的自我,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自身素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年人要成才,就必须要志存高远,有理想抱负,确立奋斗目标。只有在为远大理想的奋斗中,青年的人生抱负才能真正实现。一个人在青年时代就应该树立远大志向,并且要为实现这个志向而顽强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第三,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自信自立。当今时代是一个竞争的时代,也是一个学习的时代。同学们接受的是高等职业教育,这既是我院对自身教育功能的定位,更应该成为同学们对自己成才方向的定位。高职教育是技能的教育,是就业的教育,是创业的教育。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乐趣,不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和理论思维能力,不断优化知识和能力结构,满怀信心地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第四,希望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找准青年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手段,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层化基础,不断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广泛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竭诚为青年排忧解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我院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团委书记周茜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说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学院青年群体中的优秀代表,集中反映了学院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团结友爱、真诚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这是“五四”光荣传统在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中继续发扬光大,也是我们对“五四”运动98周年的最好纪念。希望团员青年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入团誓词,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追求进步,在学院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工作,把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中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携手创造学院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