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要讯>>正文
关于举办“忆百年五四•诵时代华章”诗文朗诵大赛的通知
2019-04-03 16:32   审核人:

关于举办“忆百年五四诵时代华章”诗文朗诵大赛的通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回顾了解五四运动百年深刻历史意义,满怀激情地奋斗在新时代。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特举办“忆百年五四诵时代华章诵读青春华章”诗文朗诵大赛。

一、活动主题

忆百年五四诵时代华章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许慎文化学院团总支

三、活动时间

1.初赛

各院(系)在2019年4月15前自行举办初赛,选拔出优秀参赛选手(团队不能超过8人),参加校级决赛,每个院(系)至少选送一个节目。请于4月1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lzytw2005@163.com.

2.决赛

2019年4月19日

四、参赛要求

1、朗诵内容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歌颂党和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诗歌和散文诗为主。

2、鼓励创新咏诵形式,可选择个人独诵、两人对诵、多人合诵、集体咏诵和组诗联诵等多种方式,可以脱稿朗诵,也可以带稿朗诵,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3、形式要求突出青年特点和时代特色,可以配以音乐、舞蹈、书画、器乐以及舞美设计等多种表现形式,以增强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五、评分标准

1、仪表形象:(15分)

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精神饱满,态度亲切。

2、语言表达:(35分)

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楚、准确,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朗读的内容,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舒心悦耳,娓娓动听。

3、态势神情:(15分)

姿态、动作、手势、表情、眼神能准确、鲜明、自然、形象地表达朗诵内容和思想感情,渲染气氛,增强表达效果。

4、朗诵技巧:(35分)

朗诵有感染力,声情并茂,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听众产生共鸣。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共青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