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
2018-07-12 18:50   审核人:

关于开展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最美团支书”—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学风建设,增进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助力中国梦,现决定开展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最美团支书”——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选树一批走在时代前列的团支部书记,引领基层团学工作深入发展。现将具体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团支部代言”

二、活动时间

20183月下旬—4月中旬

三、活动范围

2016级、2017级符合条件的团支部书记均可报名参加。

四、参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德高尚,作风优良,学习成绩优秀,能够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号召力。

3、热爱共青团工作,所在支部工作规范有序,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

4、密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

五、比赛形式

(一)初赛

初赛由各系团总支自主开展,遴选推荐2名团支书参加院级决赛。

(二)决赛

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团总支书记担任现场评委。决赛由微信投票、主题演讲、情景模拟、知识问答四个环节进行打分,比赛具体内容如下:

1、微信投票(2分)

    参赛选手的微信投票总票数1-5名得2分,6-10名得1.5分,11-20名得1分,21--26名得0.5分。

2、主题演讲(3分)

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工作学习经历,把握对“青春”、“奉献” 、“五四精神”、“四进四信”、“从严治团”等团学关键词的理解进行演讲,展示自己的工作成果和心得体会,该环节主要考察团支部书记综合素质。限时3分钟,每超时1分钟(不到1分钟按1分钟计)扣0.5分。

3、情景模拟(3分)

参赛选手自行设计情景模拟主题,可以就开展团务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劝阻考试作弊同学、处理同学矛盾、贫困生助学金资格界定等方面进行情景模拟(参与人员不超过5人)。限时5分钟,每超时1分钟(不到1分钟按1分钟计)扣0.5分。

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具体,目的明确,突出实效性和政治性,易于团员理解和接受,该环节主要考察团支部书记日常团务工作和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

4、知识问答(2分)

参赛选手现场随机抽题,试题主要包括团史校情、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等时事热点知识。答对得2分,答错不得分。该环节主要考察团支部书记党团理论基础。

六、日程安排

149日前,各系完成系级预赛工作。并将参加院级决赛的团支部书记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lzytw2005@163.com邮箱。

参赛团支部书记需提供: ①反映团支部书记工作状况的生活照1-3张(电子版),②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③一段个人简介(用于微信,100字以内)。

24月中旬进行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七、表彰展示

比赛设一等奖“最美团支书”2名,二等奖“魅力团支书”3名,三等奖“活力团支书”5名,并对活动中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官方微信中对获奖团支部书记进行宣传展示典型事迹。

 

 

 

 

 

 

 

 

                                  0一八年三月十日  

 

 

 

 

 

 

 

 

 

 

 

 

 

 

附件          

 

“最美团支书”报名表

系部

姓名

班级

学号

联系电话

邮箱

参赛口号

自我介绍

系团总支

推荐意见 

 (签章)

院团委

意  见

(签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