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的通知
2018-07-12 18:58   审核人:

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的通知

 

 

各团总支:

2018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努力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推动我院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院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学雷锋活动月”,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4月

三、主要内容

1、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3月5日学雷锋日前后集中组织开展面向团员学生的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学雷锋月为契机,针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开展助残扶弱、敬老爱幼、文化宣传等校外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2、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讨论活动,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行讨论、座谈,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和文化、艺术、时尚等元素设计开展活动,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公益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

3、“学雷锋,树新风”行动。结合本系实际动员各支部团员青年组建学雷锋小组、学雷锋服务队等,选取教学楼、食堂餐厅、学生公寓、社区等公共场所,立足平凡岗位,立足身边小事,集中开展服务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学雷锋氛围。

4、积极选树身边典型。各系部要以“身边的雷锋”、“寻找青年雷锋”等评选活动为载体,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团员青年每人至少做一件学雷锋的好事情。

5、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校园师生最美瞬间,志愿者服务场景等与雷锋月好人好事有关的照片。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我身边的活雷锋”志愿者榜样等志愿者或志愿服务团体典型事迹,开展“晒一晒我们的志愿生活”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微活动,动员团员学生“学雷锋,做先锋”,争当向上向善的文明青年。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把学雷锋活动摆上团学工作的重要日程,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强化协调,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活动内容,切实形成活动声势。

2、整合资源,强化支持。各系部要在活动中突出重点、区分对象,加强资源整合和分类指导,将团内外各种资源汇聚起来,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微博、微信、网络等各种媒体对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同时对活动举办情况进行全程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4月3日前将“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总结及相关图片资料发送至院团委邮箱lzytw2005@163.com。

4、广泛发动,务求实效。坚持面向青年学生,搭建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青年乐于接受的渠道,吸引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共青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3日    

 

 

 

 

 

 

 

 

 

 

 

 

 

 

 

 

 

 

 

 

 

 

 

 

 

 

 

 

 

 

 

 

 

 

 

 

 

 

 

 

 

 

 

 

 

 

 

 

 

 

 

 

 

 

 

 

 

 

 

 

 

 

 

 

共青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3日印发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