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2018-07-12 19:00   审核人:

关于举办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四进四信的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支部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展示我院优秀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风采,进一步提高团支部在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做出新贡献,促进团组织实践育人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实现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提升和创新突破。院团委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青年—我为团支部代言

二、比赛事项

1、参赛对象:全院2016级、2017级符合条件的团支部、团支书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条件:团支部班子健全,工作制度健全;思想建设成效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定期组织思想讨论和理论学习;凝聚力强,支部成员无违纪现象、无任何处分记录;按时缴纳团费;学风优良,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创新精神。

3、赛制:比赛分为系级预赛、院级复赛、决赛三级赛制(系级预赛由各团总支自行组织实施),复赛取前六名晋级决赛。

三、复赛、决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复赛采用百分制,由知识问答、风采展示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决赛由风采展示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组成。

 1、知识问答(30分)

试题范围: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史校情、团员学生思想引领等。知识问答以答卷形式进行,答卷满分100分,要求参赛团支部所有成员都要参加。该项得分为:团支部平均得分÷100×30。

2、风采展示(40分)

各参赛团支部以各种多媒体(如PPT、微视频、成果集、电子杂志等声像材料)进行支部风采展示并配解说,限时6分钟,每超时1分钟(不到1分钟按1分钟计)扣1分。

要求围绕主题、思想上进,展现形式不拘一格,鼓励创新、参与面广、内容丰富,能够体现支部特色和亮点。内容应包括团支部名称、支部简介、支部成员、支部风采,支部宣传口号等。各参赛队选一名代表上台解说,最后得分取各评委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具体评分标准:

(1)工作活跃,有1 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所在支部和学生中得到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等工作。

(3)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分工明确,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

(4)学风优良,成绩显著,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展示材料充分,解说声情并茂。

3、才艺展示(30分)

各参赛团支部围绕主题表演认真编排的才艺节目,可以采用相声、小品、歌舞、朗诵、书画等多种形式,鼓励多名同学共同参加。要求主题突出、围绕专业、表演到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支部风采,限时10分钟,每超时1分钟(不到1分钟按1分钟计)扣1分。

4、“最美团支书”—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加分项,最高加10分)

各系团总支择优推荐2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参加“最美团支书”评选。此比赛成绩将算入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总成绩。具体比赛方案、时间另行通知。

5、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个,分别颁发奖牌或荣誉证书;并授予其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同时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官方微信中对获奖团支部进行宣传展示典型事迹。

四、日程安排

1、4月9日前,各系完成系级预赛工作。并将参加院级复赛的团支书、团支部等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lzytw2005@163.com邮箱。

参赛团支部需提供:①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②团支部活动照1-2张(电子版),③支部简介(用于微信,100字以内)④参赛口号(20字以内)(各系限定报送1个团支部参加复赛。)

2、4月中下旬举行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和团支部风采大赛复赛。

3、5月中旬进行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各团总支要广泛宣传发动、全面组织实施,精心指导、注重实效。按照统一要求,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创新、合理地设计好活动载体,选取多元化的展演形式,展示本支部的特色。在活动策划、开展过程中,各支部要本着积极创新、扎实可行的原则,努力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和支部成员集体荣誉感,促进支部成员全面发展。

 

 

附件: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

      

 

 

 

 

    二0一八年三月十日     

 

 

 

 

 

 

 

 

 

 

附件

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

支部名称

支部团员数

参赛人数

负责人

联系电话

参赛口号

主要展示形式

展示内容简介

系团总支

推荐意见 

 (签章)

院团委

意  见

(签章)

 

 

 

 

 

 

 

 

 

 

 

 

 

 

 

 

 

 

 

 

 

 

 

 

 

 

 

 

 

 

 

 

 

 

 

 

 

 

 

 

共青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0日印发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