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漯职院团字〔2021〕3 号 关于开展“青春向党”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1-03-12 14:52   审核人:

关于开展“青春向党”纪念建党100周年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广大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校团委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决定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向党”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至7月

三、具体安排

(一)深化专题学习,献礼建党百年,持续掀起线上线下“青年大学习”热潮。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抓好教师团干部队伍、学生骨干队伍的理论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网络新媒体、传统媒体的宣传作用。

1.开展个人自学,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校团委要求的学习资料,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系列网上主题团课。

2.组织专题学习,全校团支部要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

3.开展专题团课,院(系)专职团干部,要在深入自学基础上面向团员青年至少讲2次主题团课、参加2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4.纳入专题培训,青马工程学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课程内容,引导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二)深化仪式感召,献礼建党百年,广泛开展主题团日等活动。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各院(系)团总支、团支部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各项活动,组织升旗仪式、主题团日、革命先烈故事分享会等仪式教育活动。全校各团支部要组织召开“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校团委将选取优秀的主题团日在全校进行展演。“五四”青年节前后,校团委要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集中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思政课教师、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三)强化榜样带动,献礼建党百年,组织开展2020年度“五四”表彰。 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校团委将开展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评比表彰活动。讲好青年典型跟党奋斗、刻苦学习的青春故事,通过典型推选和宣传活动,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

(四)深化网上引领,献礼建党百年,开展团员青年主题网络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校团委将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献礼建党百年”话题网络活动。各院(系)团总支要每周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团中央“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答题,促进全校团员青年党团知识水平的提升。

(五)强化文化熏陶,献礼建党百年,开展精神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

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校团委将举办“阅读点亮中国梦”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征文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各院(系)团总支要紧密围绕主题,组织初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决赛,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在“五四”前后举办红色党史故事演讲比赛、红色舞台剧比赛、“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等,各院(系)团总支要紧密围绕主题,精心组织、认真排练,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舞台上再现红色经典,传承爱国情怀,全面营造热烈的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党百年献礼。

(六)强化实践锻炼,献礼建党百年,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校团委将于3-5月期间开展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2021年青年志愿者活动,各院(系)部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小分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校园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美化校园环境,代言文明漯职形象,创建“无烟校园”;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活动。要求所有团支部要组织全体团员至少开展4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志愿服务全员覆盖。各院(系)青协组织和公益社团在全年不定期坚持进行志愿服务。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组织志愿者共建“文明校园”,达到美化校园环境,将劳动教育和美育纳入实践育人全过程的良好效果。加强对团学骨干实践能力的培养,校团委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视情况组织第二期青马培训班的学员前往文化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实践,让团学骨干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感受成就、受到锻炼。

(七)强化氛围营造,献礼建党百年,大力开展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团委微信公众号设立主题学习专栏,“青春向党—跟着团团学党史”,通过介绍党史党情党绩、回忆党史上的今天。开设系列专题专栏,充分报道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发挥理论知识普及、活动报道、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功能,掀起全媒体宣传热潮,大力唱响礼赞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在全校形成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的整体声势。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邀请校内外教师开展不少于3场相关专题讲座。

四、工作要求

院(系)团总支要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制定符合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小规模线下活动要制定完善的活动防疫预案,严格控制人数规模,认真做好活动报备、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现场防护等保障工作;线上活动要继续创新活动方式,依托网络开展网络宣讲、网上主题团课、网络主题学习等线上活动。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将各项活动及时进行总结,资料归档,作为本学期学团工作考核重要内容之一。

     

 

 

                                     2021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