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漯职院团字〔2021〕2 号 关于开展2021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1-03-10 14:53   审核人:

关于开展2021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我校团员意识和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团员先进性,丰富团员青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团员青年参加组织生活的蓬勃热情,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团组织更加具有创造力和生命力。校团委决定继续在全院广大团员学生中开展主题团日教育活动,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团总支结合本系专业特点,安排主题团日活动内容。每两周举行一次,固定于周三晚自习时间,如遇节假日则顺延,各团支部每月要开展两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参考主题

各基层团支部可结合本参考主题,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广大青年学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

三月份:

1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2、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绿风尚”绿色生活环保服务活动。

四月份:

1、缅怀革命先烈,立志报效祖国 ——纪念“清明节”主题教育。

2、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创新开展“四史”教育。

五月份:

1、追风正青春,追梦正当时——“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教育。

2、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认真学习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内容开展主题教育。

六月份:

1、安全在我心中——组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暑期“三下乡”——鼓励学生暑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突出建党百年主题。

三、活动要求

各团总支应加强对团日活动的系统指导,制定活动方案或计划,可通过创新的方式调动团支部的积极性,走出课堂用新颖的形式开展活动,使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学知识、受教育、长才干,为团员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活动总结,做好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工作,每月初报送上个月团日活动总结和图片资料,每学期推报至少1个优秀案例。校团委将择优在微信平台进行优秀团日活动案例的宣传推广,促进团日活动树精品、出实效。

 

 

2021310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