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速递>>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校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
2021-04-30 18:21   审核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党中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重大部署。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团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让团员青年在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在感悟中砥砺精神品格。今天我们在舞台上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2021年4月29日,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信奎、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陈增、校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缪俊岭、校团委书记周茜同师生代表千余人观看了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在致辞中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一次创新的集体思政课,对团员青年也是一次生动教育。

   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信奎在讲话中对我校举办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引领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盛世中国》

 

旅游与航空学院: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同学们用青春齐诵爱党爱国情怀,用青春礼赞百年辉煌征程。

 

《从小船到大党》

 

   

电气电子工程系:

        在方寸舞台间展现“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重现了中共一大的历史场面,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

 

《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

 

电气电子工程系:

     面对挑衅和侵犯,奋起抗击,保家卫国。“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是戍边英雄对军人誓词的躬身践行,他们用冲锋的姿态,为我们守住了万里河山。

 

《八女投江》

 

音乐舞蹈系:

演绎了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战士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壮烈殉国的场景。悲壮之情,动人肺腑,生动再现了抗日民族女英雄的光辉形象。

 

《“冤家”父子 一门三杰》

 

音乐舞蹈系:

        带领我们重新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到陈氏一门三杰的“冤家”故事,他们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是中共历史上唯一的一门三杰“父子委员”,他们在青春岁月里为国家、为民族奔走呼号,最终这对“冤家”父子殊途同归。

 

《党在我心中》

 

旅游与航空学院:

团员青年通过深入漯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唱响心中对党的祝福!在行走中学党史,在实践中悟真知。

 

             《带镣长街行——革命烈士何功伟》

 

建筑工程学院:

       面对敌人的诱惑,烈士何功伟毫不理睬,戴着沉重的脚镣,拖鞋遍体鳞伤的身躯,义无反顾的走完了他的一生!用生命谱写了一曲伟大的共产主义壮丽诗歌!

 

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士——管建跃

 

机电工程系 

      回顾参军时留给母亲的背影,竟成了生命的永恒,留给父母的最后一封信 ,竟成了最后的话语。管建跃长眠在南国的春风里那块高高的墓碑和他那颗永远年轻的心。日夜守卫着祖国的边疆。

 

 相约第一百个春天

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我们在党旗下努力奋斗,明天我们将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百年风华    青春正好 

唯有奋斗让我们迈着铿锵的步伐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复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

漯职儿女也必将用奋斗,用青春

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