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首页  团情要讯  社团之声  青年志愿者活动  通知公告  图文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之声>>正文
院团委开展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
2018-05-08 17:45   审核人:
 
 
 
 

升旗仪式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导团员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前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了“火红的青春我们的五四”系列活动。

 

艺术设计系团徽合影

一、“我为团支部代言”—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

为强化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树立先进团支部书记典型,打造政治立场坚定、团务能力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精英化团支部书记队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4月19日举办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

经各系部择优推荐,共有26名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大赛,通过前期微信投票,现场的主题讲演、情景模拟和知识问答共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美团支书”2名,“魅力团支书”3名,“活力团支书”5名。

本次大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学风建设,提升了团支书的综合素质和工作积极性。参赛的各位团支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自己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基层团支部建设和学院团委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

二、“我和团旗团徽共合影”照片征集活动

4月22日,为弘扬“五四”精神,漯职小团发起了“我与团旗团徽共合影”创意照片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创意团旗、团徽合影照,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我校师生的爱国之情、爱党之情、爱团之情通过各类创意图片展现出来,在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的同时,帮助师生夯实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号召广大师生为党团喝彩,为青春点赞!

三、志愿活动我先行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践行奉献的意义,积极参与河南省桥牌比赛、文明出行、集体婚礼、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传递正能量,散发光与热。尽一己之力,为社会添一抹绚烂的光辉。

他们为我们这个校园,为我们这个城市无私的奉献着,他们从不计较多苦多累,他们也从来不求回报,他们知道心灵的碰撞是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他们一直在路上,他们从未停止过志愿服务的脚步。

四、“我为国旗添光彩”—大型升旗仪式

5月2日清晨,院团委隆重举行以“我为国旗添光彩”为主题的大型升国旗仪式。院团委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举措,以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漯职人的爱国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热爱自己的国家、人民和文化,关心我们的时代和世界格局的变化,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为学校优质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在实训广场举行集中入团仪式

5月2日下午17:00,共青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集中入团仪式在实训广场隆重举行。学院纪委书记薛存心、团委书记周茜、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新老团员代表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面对鲜艳的团旗,新老团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慷慨豪迈。庄严的团歌,象征着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激昂的宣誓,代表了漯职青年爱国奋斗的决心。

六、“火红的青春、我们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5月2日晚,院团委组织了“火红的青春 我们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认真准备,在团课中向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时代背景及内容经过,为同学们重点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有的团支书为同学们播放了五四运动的相关影音资料,真实的影像诉说着那个年代的青年爱国救国、独立自主之精神,看的同学们热血沸腾。有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唱团歌,抒发爱国之情。同学们都认真思考,说出了自己的感想,团课氛围非常活跃。

在校园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目的就是要求共青团员牢记党的嘱托,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奋进、和谐的信念,不断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感受和思考了青春的意义与生命的价值,进一步理解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强化了广大团员深入青年群体的责任意识,激发学生坚定信仰、团结奋进、爱党护国,为祖国的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

七、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树立青年榜样

5月4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顾文明,纪委书记薛存心,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出席大会,党委组宣部、学工部、思政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管主任、团总支书记和各类受表彰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校团委书记周茜主持会议。大会对获得省级、市级等荣誉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

党委书记顾文明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院党委对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勇挑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好青年。二、要不断加强学习,争做有知识有技能的好青年。三、要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有道德有修养的好青年。四、要主动奉献社会,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优秀团干代表和优秀团员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各自的经验感受,表达了我校青年学子勇于担当、勤奋拓进、立志创新、再创佳绩的态度和决心。

八、成功举办第六届“新时代、新青年――我为团支部代言”团支部风采大赛

5月4日晚,学院第六届“新时代、新青年――我为团支部代言”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大礼堂成功举办。院团委全体师生和各系学生观看了本次大赛。各系团总支书记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大赛于3月初启动,经过系部预赛和院级复赛,有六个团支部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舞蹈系2017级学前三班团支部荣获冠军。工商管理系2017级电商三班团支部荣获亚军。五年制教学部2017级建筑电气团支部荣获季军。食品工程系2017级联食营本科班团支部、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2017级市场营销本科班团支部、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2017级小学教育二班团支部荣获优秀奖。

本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形式多样,表演新颖,充分展示了各团支部的精神风貌和班级凝聚力,增强了基层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经验共享,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立志图强的时代精神。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的五四号召,漯职青年学子必将以奋发向上的青春姿态贯彻新时代思想,开启新时代征程。

此次五四系列活动集严肃性与活泼性、先进性与群众性为一体,有效地调动了全校青年师生广泛参与其中,增强了师生的节日获得感,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参与学校共青团建设、助推学院优质校建设的热情。我校青年将以此次五四青年节为新的起点,继续谱写我校共青团事业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