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上半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赋能基层团支部、激活“三会两制一课”,动员引领广大团员争当“五个模范”、做到“五个带头”,注重用“青言青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综合运用情境式、场景化、网络化等方式,让团员和青年唱主角,让主题团日更有时代感、青年味。现将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团总支结合本系专业特点,安排主题团日活动内容。每两周举行一次,固定于周三晚自习时间,如遇节假日则顺延,各团支部每月要开展两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参考主题

各基层团支部可结合本参考主题,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广大青年学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

三月份:

1、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2、坚定“四个自信”——党史学习教育

四月份:

1、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铸中华

2、守护国家安全——青春牢筑国家安全防线

五月份:

1、强化奋斗意识——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

2青春挺膺担当——青春之我 创造青春中国

六月份:

1、倡导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青春行

2、服务家乡实践——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

三、活动要求

各系团总支应加强对团日活动的系统指导,制定活动方案或计划,可通过创新的方式调动团支部的积极性,走出课堂用新颖的形式开展活动,使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学知识、受教育、长才干,为团员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团课活动结束后及时活动总结和图片资料图片拍摄清楚,单独报送,不要插入文档中发送邮箱,院团委将择优在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促进团日活动树精品、出实效。

电子邮箱:lzytw2005@163.com

 

 

20243月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